文章目录

注意:如果是复制得到的多份es请注意删除data文件夹中的数据,否则会爆node with the same id but is a different node instance的错误

ElasticSearch的集群我还是以elasticsearch-2.3.1版本为例。在开始集群搭建之前,我先给大家一点建议,在看elasticsearch-2.3.1的配置文件之前,先看elasticsearch低版本的配置文件,例如:1.6,因为低版本的配置文件的英文解释比较多,而且比较透彻,学习更加简单。下面我们来搭建一个简单的集群。
elasticsearch的config文件夹里面有两个配置文件:elasticsearch.yml和logging.yml,第一个是es的基本配置文件,第二个是日志配置文件,es也是使用log4j来记录日志的,所以logging.yml里的设置按普通log4j配置文件来设置就行了。
打开elasticsearch.yml的第一眼,配置文件的实例非常的简单,我们主要讲两点:

cluster.name

配置es的集群名称,默认是elasticsearch,不同的集群用名字来区分,es会自动发现在同一网段下的es,配置成相同集群名字的各个节点形成一个集群。如果在同一网段下有多个集群,就可以用这个属性来区分不同的集群。

http.port

设置对外服务的http端口,默认为9200。不能相同,否则会冲突。
安装实践

集群将部署3个节点:

节点1:

cluster.name:elasticsearch-test

http.port:9200

节点2:

cluster.name:elasticsearch-test

http.port:19200

节点3:

cluster.name:elasticsearch-test

http.port:29200

集群配置

上文提到过,只要集群名相同,且机器处于同一局域网同一网段,es会自动去发现其他的节点。

配置完成,启动三个es节点

文章目录
Fork me on 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