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
  1. 1. 现在介绍怎样将现有的两个文件转换成jks文件:
  2. 2. 操作步骤:

在工作中时长会遇到配置https,今天就来聊聊如何为TOMCAT添加HTTPS的支持。

tomcat服务器一般使用的.jks文件配置SSL加密。但是,https供应商不会直接提供.jks文件。所以,我们就需要将加密文件转换成所需要的jks文件。
现将我遇到并解决的相关问题记录下来,仅供各位参考:

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免费提供https服务的网站freessl,该网站可以提供免费的https证书,网站地址:https://freessl.org/
通过该网站,我申请到一份免费的https证书,该证书文件包含一个full_chain.pem文件,一个private.key文件。

现在介绍怎样将现有的两个文件转换成jks文件:

过程中会用到两个工具:OpenSSL,Keytool工具。OpenSSL:
下载地址:http://slproweb.com/products/Win32OpenSSL.html
直接安装即可。

keytool工具,这是jdk自带的工具,在jdk的/bin目录下可以找到。

操作步骤:

  1. 找到openssl的bin目录,找到openssl.exe文件,单击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,打开命令行,输入命令:

    pkcs12 -export -out D:\name.pfx -in D:\fullchain.pem -inkey D:\private.key  
    

,按照要求输入两次密码,这时在d盘生成了name.pfx文件。

  1. 用keytool工具生成jks文件:打开cmd命令工具,进入jdk的bin目录,输入命令:

    keytool -importkeystore -srckeystore D:\name.pfx -destkeystore D:\name.jks -srcstoretype PKCS12 -deststoretype JKS  
    

按照要求输入密码,然后在d盘就生成了jks文件。
过程中的输入的密码请牢记。得到jks秘钥库后,我们就可以配置在tomcat服务器上,
其他服务器可以参照论坛:https://bbs.wosign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2628&highlight=%B0%A2%C0%EF%D4%C6

文章目录
  1. 1. 现在介绍怎样将现有的两个文件转换成jks文件:
  2. 2. 操作步骤:
Fork me on 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