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

一直推迟到现在,才逼迫自己打开编辑器,敲下题目。

原本都不计划写年终总结了,总觉得没什么可写。这一年,黑天鹅飞过的一年;这一年,节奏飞快的一年;这一年,与口罩度过最长时光的一年;这一年,也是白驹过隙,充满变化的一年。

妻说,写吧,写了这么多年,而且今年这么特别,等多年以后回头再读,想必会有别样的感悟。我无言。

那就写吧,于2020的末尾,我郑重的写下这个题目,关键词,安好、不易、惊喜。

安好,身边的所有人都安好。

年初的疫情席卷而来,经历了在家办公,经历了严密的管控,安好,都好。

2020,好好活着,就是最大的收获。再也没有比生命更让人值得眷恋。

年纪大了,泪点低了,看着新闻里各个地方的感人事迹,人间英雄,大爱无疆,每次都湿了双眼,然后心怀感恩。

活着,活在这片土地,身为国人而活着,骄傲而自信。

母亲从伤病中恢复,浓密的头发再次茂盛,眼角的笑容又一次绽放,一切安好。

不易,在疫情中换了工作,确实不易,当自己从决定换工作到开始行动,再到最终尘埃落定,只用了5天。妻全程陪伴,给予我全方位的关心和鼓励。因为有她所以我能够一直向前。

来到袋鼠团,我发现我爱上了这个团队,学习型的团队,美团就是一所大学,如果你热爱学习,她会提供各种学习的机会,让你提升,让你去挑战自我。虽然白开水有时候确实不太好喝,嗓子难受,不过这不妨碍我们对她的赞美。

来到一个年轻的,充满激情的,有温度的团队,是我的荣幸。2021年,期待和你们继续披荆斩棘,继续纵情,不断向前。

惊喜,我收到了可以说是前半生最珍贵的礼物,也将会是我付出最大努力去关爱的作品。我即将为人父。

惊喜,又有些紧张,伴随着好奇,我陪着妻,等待着他/她的来临,呵,孩子,我们的孩子,陪你一起成长。

感谢妻,给我一个家庭,让我学着成为一个父亲。

总结是条理的,也是纷乱的,有很多事情想说,但是又觉得不足以与这些并列。

往年总是会对自己一年来学习的东西总结,看了多少书,技术提升了多少。

现在感觉这些都是应该做的,还是简单说说吧。

年末在leader的建议之下,建立了公众号,从此博客成为了文章的备份,也收获了300多粉丝,不算多,但是对我而言,有粉丝在,就是对我的督促,我会在公众号里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想法全数分享,倾听别人的意见,收获彼此共同的成长。

加入了一个有温度的技术群,群名也很有朝气和学习气息 “业精于勤荒于嬉”,群里的小伙伴涵盖了70 80 90 00 后,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“交流技术,提升能力”聚集在一起,和他们交流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,公众号中的文章也有来自他们的灵感和付出。2021,我们一起立下flag,继续努力提升自己。

2021,黑天鹅还在盘旋,但生活仍在继续。

保持学习热情,继续提升自己的软硬实力,再让自己平和一些,成熟一些;立个flag吧,万一实现了呢。公众号会继续更新,分布式开发中那些常见的套路,会在2021年更新结束;DDD实战经验系列,也会继续更新;

保护好身体,多陪陪家人,学着做一个合格的父亲,像我父亲一样。

保持思考,要多想,保持质疑,不从众,坚持对的,有原则。努力做一个有温度的人,努力做一个有想法的人。

一切过往,皆为序章,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。

2021,你好。

写于2021.12.31下午,北京。



版权声明:

原创不易,洗文可耻。除非注明,本博文章均为原创,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。

文章目录
Fork me on 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