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

2019,岁末。

迟迟没有动笔,不知从何讲起。

2019,变化的一年,踏实的一年,平静的一年。

变化,在于工作。原计划2020年六月的行动,提前半年实施。

坐在新的办公桌前,我敲下这段文字,生活就是这样,一个个选择造就了现在的自己。关于工作更迭,不再多言,已经在之前的文章中详细写过。

踏实,在于爱情终成正果。感谢她,曾经的女友,现在的妻子,一直给我支持与鼓励,耐心倾听,默默陪伴,共享欢乐,分担忧愁。因为有你所以做事有了方向,你就是人间的四月天。

1016,一个平常日子里,我们结婚了。

于是今后的日子里,有你为伴。

感恩,并幸福地前行着。

平静,在于心态。九月,母亲生病,手术,所幸一切安好。

当时得知情况的自己就像挨了一记闷棍,惊醒了,于是知道身边人是最为重要的。

年中讨论热烈的 “996-ICU”,我亲历,明白身体真是的本钱。

之所以平静,是因为经历了这些,原本以为自己明白的普通道理,变得如此真切。

平静,倒不如说成长。

成长,总是伴随着阵痛,注定不会太轻松。

说的纷乱,思绪万千。

工作里,挑战接踵而至,已经不会再像初入职场那般惊慌。

有问题,解决问题,不多争辩,实事求是,多找找主观上的问题,少给自己开脱。适当的,自嘲一下,笑过之后继续做事。

有争执,放下争执,求同存异,事后再行复盘。

对技术,初心不灭。一年里,专注于消息队列技术,不断深挖,分享文章,参与社区,结识了一帮牛人,也因此受益良多。

心态已经趋于平常,虽热量依旧,但锐气已散。我欣然,渐进而立,是需要看开一些事,看重一些事。

就这么多吧,已过了洋洋洒洒写下数千字的年纪,朴实话语也能抵得过锦绣文字。

惟精惟一,始终谨记。

继续吧,12.31只是一个符号。

继续吧,未知的前方让我向往。

继续吧,平静地迎接新年的到来。



版权声明:

原创不易,洗文可耻。除非注明,本博文章均为原创,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。

文章目录
Fork me on GitHub